歡迎您的造訪,您可以在此訂閱文章或發表評論,將您的寶貴意見在這裡與大家分享。
更歡迎您撥冗瀏覽下列網站:
官方網站:http://www.TaiwanMingAi.com/
機關批發:http://www.xoworld.biz/
生活美學:http://24h.pchome.com.tw/store/DEAE5T
居家修繕:http://24h.pchome.com.tw/store/DEACEL

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是非開闔之源頭

從2011年秋季開始進行辦公室搬遷,歷經半年的整頓,以及職業訓練計劃的結案,再加上附設庇護工場的審核行政作業等,拖延了許多要回應外界疑惑的工作,趁著今日天冷下雨,乾脆做一次性的清倉,但不針對特定事件,僅提供原則性的答覆,希望謠言止於智者,留下時間努力生產報國。

本會部分產品原料生產製造係交由化學工廠代工生產,但不全然代表該類原料之設計與使用邏輯,與爾等化學工廠之固有配方或調製技術有關;簡單來說,原料的成分配方及調製技術是一回事,而為何要有某些特定成分或配方,則完全又是另外一回事。

以拼貼膠為例,從漿糊、白膠、口紅膠、強力膠、雙面膠一直到瞬間膠等都能使用,但在製作作品的過程中,會因為作品之最終目的不同,而產生選擇原料種類,以及製作過程手法上產生極大之差異;前述各種膠劑各有不同的化學工廠及原料與配方所生產,若工廠與使用者之間能充分溝通與協調,在經過成分配方的調整或改良後,若一切順利,則可以完美應用在某些特定用途或目的上,以達到作品製作者原先理想中的需求。

前述這個過程,真正的核心知識還是必須建構在實際製作作品者的產業經驗是否扎實與廣泛,而代工的化學工廠僅止於被動且被告知配合實現原料產品之一方,這二者之間的比重關係,明眼人必定能夠立即看出其中的主客地位;但是人生海海,這個世界上就是有些人想不通、弄不懂,非要牽拖一堆似是而非的謊言,來掩飾其意欲剽竊、占為己有之私心。

若言營業利益,本會認為其僅堪作為是一種工具,絕非目的,其最終目的是希望擺脫社會福利團體始終需要外界捐助或補助之刻板印象,因此本會盡可能地將營運所需各項資源,以自力謀取之方式來逐一建構,期盼有朝一日能達到獨立運轉,反饋社會弱勢者之理想,毋須倚賴外界資助。再加上本會爰初設立之宗旨,與一般商業營利團體大相逕庭,即便是由本會創新研發之產品、製程、專業知識等,並不會以一般營利團體常見之手法進行使用專權設定,反而是以開放、分享與回饋之心態來從事推廣或教育訓練活動,以符應本會取之社會用於社會之創會願景。

是故,當本會所公開分享之創新知能愈多,極少數利慾薰心之不肖商人就愈發察覺其中有機可乘,且一而再再而三地遊走於法律灰色地帶,同時竭盡所能混淆視聽,意圖湮蓋本會創新研發之事實真相,孤意攫取龐大商業利益,置良知道德於不顧,悖離商業誠信倫理,踐踏人性尊嚴,僅貪圖個人成就,罔顧他人死活,也就不足為奇爾。

但,終究還是要感謝上蒼,公平對待了所謂的良知良能者與道德匱乏者,在每一段分秒流逝的過程中,少數人對於本會所為之抄襲、仿冒、惡意中傷、造謠等卑劣手段,皆無法擊倒本會基於協助弱勢族群之創會理念與發展進程,即便此過程坎坷難行,甚或簞食瓢飲,本會都將其當成老天爺對於我們的試煉與考驗,甚至更加積極的去觀想這些荊棘險路,都是為了讓本會未來肩負更加龐大的重責大任所必須具備之歷練,也因為這些曲折經歷使然,促使本會將2011年秋季已完成各種籌備與準備之二十多項有關於商標、專利、製程技術保護等申辦文件,全數「永久封存」,回歸2008年創會時原始且單純之想法:「分享與回饋」、回歸2008年創會時的處世判準:「相信人性皆本善」、回歸2008年創會時的唯一理念:「濟弱扶傾」、,雖然這一趟路走得辛苦,但回顧起來卻備感踏實。

本會自創會至今,已將屆滿四年,與原先規劃之五年短程發展目標相對照,進度明顯看出有些許落後;因此,本會更須努力加緊腳步,秉持初衷,加速各項基礎建設,以善盡本會社會責任,並亟盼各界賢達先進能持續給予本會批評與建言,實現理想。

生命俗務之是非開闔源頭,皆蘊藏在我們的內心深處;神佛與邪魔的選擇,但問自己即便;在兩難抉擇之後,無條件承受即可。

人生多美麗,世界多美好,本會願與您一起攜手同行,始終如一!

理事長敬上

沒有留言: